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贴现率是什么意思 一般是多少才准确?

    根据银行的规定,如果手中有未到期的银行票据,需要进行兑付的时候,一般会按照贴现率来扣除部分利息,很多人对此的了解不多,那么贴现率是什么意思?贴现率一般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贴现率是什么
    贴现率是什么

    贴现率,是指将未来支付改变为现值所使用的利率,或指持票人以没有到期的票据向银行要求兑现,银行将利息先行扣除所使用的利率。这种贴现率也指再贴现率,即各成员银行将已贴现过的票据作担保,作为向中央银行借款时所支付的利息。

    各银行的贴现率并不相同,一般按同档次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下浮3个百分点左右。贴现率会间接影响债券和股票市场,贴现率越高,企业贷款融资难度越大,所以贴现率不经常调整,这是需要注意的。

    贴现率计算公式为:贴现率=贴现利息/票据面额*100%,贴现利息=票据面额*贴现率*票据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