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工资一般是多少钱 为什么金融行业工资高

    不管是初入职场的新人,还是在职场中驰骋多年的“老油条”,无一不想要从事一份高薪工作,但在众多行业中,金融似乎是公认的高薪资行业,那么,金融工资一般是多少钱呢?为什么金融行业工资高?今天终于找到原因了。

    金融行业工资有多高
    金融行业工资有多高

    虽未投身金融行业,但在金融业工作,薪资报酬高的说法也听了不少,从事银行、证券、基金等企业工作的人员,月薪报酬动辄万元以上,年收入高达数十万,甚至上百万也不在话下。其实,金融行业整体来说,工资报酬的确比其他行业普遍要更高一些,这虽是事实,但也并没有想象那般高,那么,金融工资一般是多少钱呀?

    金融业工资报酬多少

    据介绍,银行的基层员工,有三分之一都是柜台工作人员,他们的基本工资,实际也只有3000元至5000元之间,比其他普通行业高一些,但也并没有动辄上万元的月收入,而且劳动强度也是比较大的,不要觉得,在银行的工作就是轻轻松松混日子。

    其实,在金融行业工作也要承受各种压力,还要应对考核、服务、培训、考试、营销、宣传、技术比赛等等。至于为什么金融行业工资高?其实,金融行业是一个知识密集型行业,需要大量的复合型人才,收入高也与自身能力所匹配的。但是,金融业收入差别还挺大的,浮动也大,有些支行长若是在今年业绩好,收入可达几百万,但如果明年业绩不好,也可能只有十几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