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继承的房子5年后再卖 这几种税费是必须要交的

    对于上一代留下的房子,一旦父母亲去世,那么,他们名下的房产便需要由合法继承人进行继承,如果继承完房子,自己用不上,想要卖掉,也不是不可以,即便继承的房子5年后再卖也是可以出手,那么,有哪些税费是必须交的呢?

    继承房产5年再交易可以吗
    继承房产5年再交易可以吗

    据了解得知,继承房产再次销售,将会以正常的二手房进行交易,过户及其所需缴纳的税费不便,但过户税费的征收项目,与继承房产的时长也有关,继承房再出售,需要缴纳的税费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契税,但是,如果继承的房子5年后再卖,情况又有所不同

    根据国家法律规定,购买房屋不满2年,需要全额缴纳营业税;但如果是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房屋再出售,将可以免征营业税。也就是说,继承的房子5年后再卖,可免征营业税,同时,也可免征个人所得税。另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规定,继承房屋不征收契税,但如果是非法定继承人继承房产,则需要缴纳契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