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童装店一年能挣多少钱 开店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导语】不少从事服装销售工作的朋友,都比较看好童装店的生意,因此,对他们而言,如果有本金能够开店创业,自然也会选择开一家童装店,但是开童装店一年能挣多少钱呢?开店之前,心里最好有个数,但同时,也应当清楚开店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开童装店要注意什么
    开童装店要注意什么

    随如果童装店每天的客流量在50左右,成交率在30%左右,童装毛利率在50%左右,童装压货在30%到40%,品牌尾货的大件利润可以高达70%,再利用品牌尾货的多品类,连衣裙套装外套的高利润来做营销,从而赚取不菲的差价。假设平均每天的成交率在30%左右,每天能成交15位客人,一个月就是450位,按照75%的转化率来算,每个月有675人会买走两件及以上的衣服,从每个人身上赚到37元,每个月的利润就能赚到24975元。那么一年下来就有299700元。

    开店注意事项

    1、选址:开服装店选位置前要考察计划开店地点的人流动线、人流的走向,并计算出该地点单位时间内的人流量等。选址时一定要考虑人流会不会被竞争对手截住,在哪个位置可以留住最多的顾客等。

    2、启动资金:不管你经济如何,想开店,最起码的启动资金应该足够。前期转让店面的费用,年租金,装修,设备,衣架,装饰,第一批进货的钱,推广费,活动费用……有很多花钱的地方。假设以上的这些费用加起来需要25万,那我准备30万够吗?肯定是不够的!因为你要把后期的一些因素全部考虑进去。如果生意不太好,进回来的第一批衣服卖不好,压着库存就是压着钱,这时候换季了就需要进新货,需要拿出备用金来。

    3、装修:店面设计,位置摆放,可以去参考人家,这是最笨的做法,也可以网络搜索,店面装修这个涉及到你的定位,如果自己比较懵懂,可以简单装修,有资金的,也可以找装修公司给你设计。

    4、店铺定位:首先,你要考虑到周围的环境,人流走向,年龄化分,消费层次,同行的价格,有没有竞争力,例如在步行街,肯定要以时尚潮流为主,价格跑量!在小区就要以性价比百搭为主,跑利润!定位很重要,采购时一定要符合自己风格定位,不能脱离,太挑战性,专注经营好你所特定的消费群体,不要什么人的钱都想赚,否则经营成本高,而且会有库存风险。风格太杂也会拉低店铺档次。

    童装店怎么经营不压货

    1、定期上新款:虽是童装,受众群体也有所不一样。有分小童和大童服装。店主要定位好受众人群。定期的推送一些新款保证喜欢新款式的顾客能在你的店里驻足观看,吸引新顾客。同时又能让老顾客有新的选择。

    2、办理会员卡:满规定积分送礼品或店内衣服。这种方式主要是针对一些经常去店里买东西的顾客。既能让顾客有利可图,又能增加店里的收入。对顾客和店主来说都是有利的。具体的积分规定可视当地的消费水平而定,一般的店里都是1块钱是1个积分,积满五百分或一千分有礼品相送,积满二千分可新店内新款服装。

    3、定期做活动:每逢节假日都可以做一些活动。有些店面就是写出为了答谢新老顾客的支持,全场服装买一送一,或者是满100减20。这些都是吸引消费者关注的点。有些顾客并没有需求,但也想进店看看哪些衣服值得采购,或者送给亲戚小孩子。

    4、换季大清仓:这个在服装行业一直是一个不错的清货方法。春季刚开始,可处理一些冬天的棉服。对于大部分顾客来说,只要质量不错,完全可以给孩子屯货,等冬天再穿。最重要的是价格合适。店面只要冬款服装回本赚钱了,完全可以放手处理,既能资金回笼,又不要找地方放货,也不用担心款式老旧没人买了。

    5、款式不好卖的可做特价处理:做生意的人都要头脑活络,不能固执。对于有的店面死抱价格而且不好卖的产品,最后只能亏本收场。头脑活络的生意人一发现款式不好卖,或者顾客评价都不高的服装,需要赶快特价处理。以免大量压货。

    6、多留意学校的服装要求:孩子学校在春季或秋季的时候会有一些服装要求,比如说穿什么样的鞋子,或是衣服。这些是由孩子家长准备的。做童装一定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提前做好采购,以供孩子和家长选择。之前我家亲戚开的店采购的一批小白鞋,也是刚好学校对鞋子统一要求,刚巧也只有他家货源充足。很多家长都来他店里买鞋子,真的轻松的赚了一笔。

    温馨提示:除了童装以外,建议增加书包袜子、帽子配饰、围巾玩偶等用品的销售。最后,免费提供暖心的服务,是巩固客户关系最好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