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诈骗1000元立案吗 达到这个数额才立案

    在互联网发达的时代里,网络诈骗事件经常发生的,而且,涉案金额比较大。其中,有网友就遇到了网络诈骗,被对方骗走了1000元。对此,想问一下网络诈骗1000元立案吗?当你看完诈骗罪立案标准就知道了。

    网络诈骗
    网络诈骗

    据了解,在我国网络诈骗1000元,是达不到诈骗罪刑事立案标准的,但是会按治安案件处理的。按照我国法律规定,诈骗罪的定案标准是3000元。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此外,最高人民法院对诈骗罪的数额标准的规定:数额较大,指个人诈骗公私财物三千元以上;数额巨大,指个人诈骗公私财物三万元以上;数额特别巨大,指个人诈骗公私财物五十万元以上。不过,你被诈骗了1000元,不管立不立案,都要报警的,而警方都会采取措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