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养老保险怎么补交 你需满足这些条件

    现在很多上班族找工作,都希望企业能够为其购买五险一金,这对于职工而言,实际是一种社会保障福利待遇,其中,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最受重视的,但如果发生断交,最先受到影响的,也是这两个险种,那么,你知道职工养老保险怎么补交吗?

    养老保险断交怎么补回来
    养老保险断交怎么补回来

    按照国家规定,养老保险必须缴满15年,才能够在退休之后,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可如果养老金发生断交,说明缴费时间也发生了中断,在继续缴纳之前,将不会再累计时间,因此,如若发生断交,最好进行补交,至于职工养老保险怎么补交?前提是,你需满足这些条件。

    补缴的年龄规定在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的情形。补交养老保险还需提供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原始劳动合同,并填写补缴资格认定表,带上这些资料,并拿到原单位的盖章,即可前往社区办理补交申请,待初审与再审通过之后,即可缴费。

    需要注意,补缴基数在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规定,例如,黄石开发区在2020年的社保核定年度缴费基数最低是3150元,最高是15750元。补缴费率也要按照历年对应时段缴费比例进行缴纳,比如2016年5月1日后,截至2019年4月30日的费率是27%;在2019年5月1日后,2020年1月31日前的费率是24%;自2020年2月1日开始,截至12月31日,费率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