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年终奖金怎么发 具体发放额度与形式

    在临近年关的时刻,许多上班族都比较关心年终奖金的发放,在部分企业里,公司会为员工发放年终奖,以此来激励员工,所以,大家可以视其为奖励,那么,企业员工年终奖金怎么发的呢?具体发放额度与形式在这里,赶快来了解一下。

    员工年终奖发放形式
    员工年终奖发放形式

    据介绍,年终奖是公司在每年度末的时候给予员工的奖励,这是对员工一年内的工作业绩的一种肯定。但是,年终奖并非是强制性发放的,因此,也不是所有企业都会给员工发放年终奖金,只有部分企业正在实行,至于员工年终奖金怎么发,实际也是由用人单位自行根据情况来调整的

    通过了解得知,目前年终奖的发放形式分三种,分别是双薪制、绩效奖金以及红包的形式,其中,年末双薪是最为普遍的发放形式,也就是按照员工平时月收入的数额,在年底多发一个月至数个月的工资。而绩效奖金则是根据个人年度绩效评估结果,以及公司业绩结果来发放。最后一种形式,是由老板决定发放红包的数额,没有固定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