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养猪新政策 还有补贴可以领吗?

    现在养猪还赚钱吗?答案那是肯定的,目前市面上的猪肉价格不断上涨,吸引了一大批养殖户去养猪,养猪是一个比较稳妥的养殖行业,并且还有补贴可以领,从而减少了养殖的风险,那么2021年养猪新政策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养猪政策
    养猪政策

    2018年下半年爆发的猪瘟对我国养猪业造成了严重破坏。在2019年下半年,猪肉价格急剧上涨,许多人认为猪肉价格过高,为了鼓励人们养猪,国家还出台了各种措施。

    第一个是取消法规以外的繁殖的禁止和限制,第二个是开辟猪肉和仔猪运输的“绿色通道”,降低物流成本,增加猪的收入。对于限制区内和限制区内的那些养猪场,地方政府必须支持重建并在拆除后对其进行补贴。同时,取消15亩辅助设施用地的上限,鼓励在一般农田中繁殖,并在各地加快审批程序。

    2021年是否还有养猪补贴?

    有了政策的支持,到2020年生猪的恢复将非常快。截至第三季度,新建养殖场1.23万个,复养了1.34个养殖场,截止11月生猪存栏量恢复90%以上,可见2021年就可恢复2017年水平,到时候猪价必然会有所下滑。

    (1)生猪养殖规模3000头以上的,补贴80万;(2)生猪养殖规模2000到2999头的,补贴60万;(3)生猪养殖规模1000到1999头的,补贴40万;(4)生猪养殖规模500到999头的,补贴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