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怎么办 还要继续缴费吗

    缴纳社保最少要连续缴15年,这样退休后才能拿到养老金,如果不满15年是没有养老金的,那么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怎么办呢?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人,其实缴纳15年后你可以选择停缴或者继续缴纳也可以,因为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

    社保
    社保

    只缴纳15年那是领取养老金的最低年限。如果你想得到高额养老金,你必须缴纳更多。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规定,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要比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长,要缴纳20年,甚至25年、30年的社会保险,才能享受“终身医疗报销”的待遇。

    所以大家都要早交钱,长交钱。不管你是谁,都需要明白社保的重要性,所以找工作的时候最好选择五险一金的工作,因为有了社保,我们真的可以享受很多福利。公司给我们交社保最划算,个人比例小,费用少。

    其实最后总结一句话,缴满了十五年可以不缴纳也可以领取到养老金。为了以后能收到更多的保险,可以选择继续参加保险,可以作为灵活员工参加保险。如果是在公司工作的团队,就不是你能选择的了。强制参保,只要没办理退休都必须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