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职工生育险怎么报销 流程是这样的

    生育险可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保障,不管是男女职工都应该购买生育险,那么男职工生育险怎么报销呢?其实生育险不仅仅是女性职工的福利,如果配偶没有生育保险的话,也是可以使用男方的生育保险进行报销的,具体流程如下文所示!

    男职工生育险
    男职工生育险

    尽管生育保险主要为分娩的女职工提供相关保护,但为了将女职工的生育费用分摊给整个社会,男职工也需要参加生育保险,那么,男性生育保险如何报销呢?

    如果女性有工作单位,则无法使用男性的生育保险,因此男性劳动者通常在配偶没有工作单位的情况下申请报销。

    如果要报销男性生育保险,则首先需要将身份证,结婚证,配偶的失业证明和其他信息交给单位;然后该单位将去社会保障局申报,由社会保障局核发医疗证明。

    生产完成后,将身份证,出生证,医疗证明,儿童出生证明,出院摘要,病历等报销材料交到单位,单位就会将这些报销资料提交给社保险局进行结算,就可以报销生育的相关医疗费用了。

    但是,应该注意的是,如果男性雇员的失业配偶想使用男性生育保险,那么他们基本上只能享受生育医疗费用的好处,并且没有生育津贴,因为生育津贴一般是参保的女职工才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