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费发放政策 一年能领多少钱

    所谓的独生子女家庭,实际是指一家三口,父母二人只育得一子或是一女,对于这类家庭,在国家实施计划生育政策,鼓励只生一胎的时候,他们基本都可以领到独生子女费,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独生子女发放政策也早已发生了改变,不知目前一年能领多少钱呢?

    独生子女费能领多少
    独生子女费能领多少

    据了解得知,独生子女政策早已取消,自2016年1月1日开始,独生子女奖励已经被删除,只不过,对于过去持有独生子女证的家庭,目前依旧可以继续领取独生子女费,只是2016年以后,已经不允许再申领独生子女证。

    所以说,根据目前的独生子女费发放政策来看,也只有2016年前申领了独生子女证的家庭可以拿到这笔独生子女费。对于符合奖励条件的人员,每人可领取的一次性奖励金的标准是3600元。对于农村符合条件的年满60周岁的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年可领不低于960元的奖励扶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