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人均收入最高城市 你的工资拖后腿了吗?

    现在的人都很喜欢到大城市找工作,归根结底还是大城市工资高待遇好,最近有媒体公布了十大人均收入最高的城市,其中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的收入是最高的,但是收入高的同时也意味着消费水平高,根据数据显示,有7个城市的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

    人均收入
    人均收入

    通过对主要城市(包括中央直辖市,省会城市,单独规划的城市和普通地级市)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进行统计分析,发现收入最高的前十个城市2020年我国的人均收入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杭州,南京,宁波,厦门和无锡。其中,前七个城市的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

    上北深位居前三苏杭紧追广州

    统计显示,到2020年,七个城市的人均收入将超过6万元。上海是唯一一个突破7万元大关,达到72232元的国家。作为我国城市人口最多的城市,上海拥有大量的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例如上海证券交易所。总部经济,研发和创新非常突出,吸引了大量人才,这些集团的收入更高。

    北京居民可支配收入也达到69434元,接近7万大关。总的来说,上海和北京这两个强大的一线城市的居民收入绝对是全国最高的。近年来,我国收入最高的三个行业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金融,科研和技术服务。北京和上海是这些高收入产业中最集中的地区,因此居民的平均收入很高,储蓄余额也很大。

    一线城市深圳的金融业、互联网、高新技术产业发达,收入也较高。数据显示,2020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487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3.8%。同省兄弟城市广州位居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