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还有什么后果 持卡人将会面临两大麻烦

    信用卡仅用于日常消费,发生逾期会产生利息和滞纳金,给持卡人造成不小的麻烦。如果一直不还钱,将会面临非常严重的后果。那么,信用卡不还有什么后果呢?下面小编就给持卡人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信用卡不还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不还的后果

    1、全额罚息,加重负担。信用卡逾期会有最低还款额部分的滞纳金5%,账单全额罚息,一般银行都是日息万分之五计算,按月计算本息,直到你还清全部欠款。连续逾期超过三个月以上将会严重影响以后的房贷、车贷和信用卡申办,总之信贷生活将会受到全面影响。

    2、银行催收,烦不胜烦。用卡逾期不还银行会电话催收,仍执意不还银行将会冻结信用卡并将持卡人列入黑名单,催收直到还清欠款银行会自动销卡。另外,逾期数额较大者银行将直接起诉持卡人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起诉后拒不还款将会承担民事或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