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了解这些你能更好的运用

    如今信用卡已经非常普遍,很多人都有使用信用卡的习惯,但是大家对这个信用卡究竟了解多少呢?其实银行给到一笔钱让你预支,就是为了方便大家消费,但是消费过后还是要还款的,并且银行不会白白把钱送给你,还要收取手续费什么的,信用卡虽然好,但也是一把双刃刀。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是一把双刃剑。它可能会为你雪中送炭,锦上添花,也有可能使您陷入麻烦。两种截然相反的后果取决于持卡人对信用卡知识的理解,甚至还取决于持卡人是否具有正确的消费观念和合理的消费习惯。

    信用卡的优点是: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可以将消费点兑换为礼物,通过消费账单了解消费习惯,控制消费,使用无息期赚钱,使用信用卡进行日常消费以及购买具有现金的低风险,流动性金融产品。快速赚取利息收入,方便紧急处理,还款记录良好时,可以提高信用等级。

    信用卡的缺点是:容易使人措手不及,没有危机感,对信用卡的依赖性强,造成不必要的冲动性消费,倾向于购买奢侈品,超过实际购买能力,造成逾期未付款,影响个人信用,并且不能存储节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