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金长期不取的后果 会被停发吗?

    如果退休前有购买养老保险的话,退休之后每个月都能领到一笔养老金,那么退休金长期不取的后果会怎样呢?最近小编在网上看到这样的谣言,说退休金不取的话就会被停发,其实这些都是毫无依据的谣言,退休金是下发到社保的金融账户上的,如果你一直不取每个月的钱就会累积起来,越来越多。

    退休金
    退休金

    退休金一般是每个月发放到个人指定的银行卡账户上,这笔钱每个月准时入账,要怎么处理就看你个人了,如果你缺钱用可以取出来话,但如果不取的话就相当于存款一样存在卡里,并不像网络上说的那样退休金不取就会停发,这完全是谣言!

    在QQ群里多次看到这样的说法:养老金如果长期不拿,会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他认为他没有拿到退休金的原因是因为他的生活水平好,不需要靠退休金生活。未来养老金可能不会上涨。

    这个说法很不靠谱。每次养老金上调,都必须由国家和政府部门根据综合因素实施。怎么可能和退休人员能否拿到退休工资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