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证500和沪深300的区别在哪 这两大区别要看清

    中证500和沪深300都是金融市场中较为重要的及较大规模的指数,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析市场价格趋势。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中证500和沪深300的区别还是有必要了解的。那么,中证500和沪深300有啥区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证500和沪深300的区别
    中证500和沪深300有何区别

    1、选取个股样本的区别。沪深300指数的样本范围是A股上市公司去除不符合规定的股票,在最近一年(新股为上市以来)的五个衡量指标,按2:2:2:2:1进行加权平均,从高到低排序,选取排名在前300位的股票。中证500样本空间内股票是由全部A股中剔除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及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后,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组成。

    2、指数开放商的区别。中证500指数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所开发的指数;沪深300指数是由沪深证券交易所联合发布的金融指标。另外,中证500指数更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沪深300指数反映股票宏观运行状况的金融指标,可以作为中国市场投资业绩的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