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具体步骤如下

    在购买房屋时,很多人都会优先考虑住房公积金贷款,因为可以享受低首付以及贷款低利率,对于购房者来说能够减轻很大经济压力。但有小伙伴就问,公积金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根据小编了解到,公积金提前还款还款利息计算方式如下:提前还贷时所还利息是上月结息日至提前还贷日期间提前归还贷款本金部分应计利息,在提前还贷后,已经还贷款部分是不再计算利息的,会按照剩余贷款本金、贷款月利率来计算提前还贷后每月的贷款利息。

    并且根据公积金贷款月还款计算公式,公积金贷款扣款原则与银行消费贷款扣款原则完全一致,公积金贷款是按月计算利息的,每月所扣的贷款利息即当月贷款所产生的利息。但小编建议大家,使用公积金贷款最好不要提前偿还,这样很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