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如何投资国债 投资者可以前往这些银行购买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国债投资价值还是比较不错的。那么,个人如何投资国债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个人如何投资国债
    个人怎么投资国债

    投资者根据自有闲置资金、国债的期限、利率以及各国债的特点进行投资。例如凭证式国债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其发售和兑付是通过各大银行的储蓄网点、邮政储蓄部门的网点以及财政部门的国债服务部办理。其网点遍布全国城乡,可以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购买、兑取需要。

    购买记账式国债可以到证券公司和试点商业银行柜台买卖。试点商业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和南京银行在全国已经开通国债柜台交易系统的分支机构。注意:无记名式国债的购买对象主要是各种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