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养老提案通过了吗 能否享受退休金制度?

    关于农民养老金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那么农民养老提案通过了吗?每个农村老人都渴望能够像城市的老年人那样享受退休金福利,这样他们的晚年生活就不会那么悲凉了,如今养儿防老已经成为空谈,特别是农村一些年老的农民最终还是得靠自己的双手来劳动度过晚年。

    农民养老
    农民养老

    还记得此前有人大代表在两会上提出的农民退休制度的提案吗?这位人大代表建议让65岁以上的农民“洗脚上田,老有所依“,并且给农民发放退休金,但是由于农民们没有稳定的工作,也没有缴纳社保,所以这条提案想要实施起来难度会非常大。

    在这两届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王学坤建议,实行农民退休制度应该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使65岁以上的农民可以“洗脚上田,老有所依”,以充分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果。

    “三农”问题一直是党和政府,代表关心的重大社会问题。2018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业者,也应参照其他产业退休或换工作。现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王学坤再次提出“建立农民退休制度”,并将其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该提案立即引起了舆论的热烈讨论,突显了该提案的受欢迎程度和紧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