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 具体领取时间如下

    对于很多职工来说,失业保险金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失业保险金是指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一种临时补偿,很多购买五险一金的小伙伴在失业期间都会领取。但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是多久呢?下面一起去看看。

    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

    根据《浙江省失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三条中明确规定:一、缴费时间不满一年,不可领取失业保险金;二、缴费时间满一年,领取二个月失业保险金;三、缴费时间一年以上,一年以上的部分,每满八个月增发一个月失业保险金,余数超过四个月不满八个月,按八个月来计算,但是享受待遇期限最长不可以超过二十四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一种基本生活费用,同时也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制度,而失业保险金依法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