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一样吗 看完就会了解了

    不论是存款、取钱还是开户,样样少不了银行,其中,农村商业银行与农村信用社都是以农民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是专门为当地农民提供服务的银行,可是,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一样吗?许多农民对此表示疑惑,但今天看完就会了解了。

    农商行和农信社有区别吗
    农商行和农信社有区别吗

    据了解,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并不是一样的,其中,农村商业银行可简称为“农商行”,它是以农村信用社,以及农村信用社县(市)联社为基础组建,可以理解为,农商行属于农村信用社的“升级版”,因为农村信用社只有在达到更高水准的情况下,才能升级成为农商行。

    农商行与农村信用社的规模不一样,后者规模更大一些,由央行批准设立,但农商行是由农村信用社改制而来,规模更小一些。此外,两者的组织形式和监管方式也都各不相同,农信社由银保监会和国务院双重领导,后者由央行和银保监会共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