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好还是买理财好 本文教你如何选择

    在如今,很多有闲置资金的时候,都会想到购买理财产品,或者拿去存银行存款,这两种方式可以说是各有优势,很多人都不知道选择哪一种,那么是存款好还是买理财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存款和理财
    存款和理财

    1、存款更加安全:目前所有的银行存款都是保本保息的,50万以内的本息可以按照存款保险规定全额支付。然而理财产品则不是,除国债和少数保本保息的银行理财产品外,理财产品不保息,存在本金损失风险。

    2、理财预期收益更高: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差别很大,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在5%左右,5年期储蓄债券利率为4.27%,货币基金理财预期收益率在3.5%左右,但理财预期收益还是高于存款的。

    总的来说,如果看着安全性,可以选择银行存款,如果想追求更高的收益,可以选择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