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由职业者怎么交社保 可通过如下几种方式

    众所周知,社会医疗保险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社会和经济制度,目前市面上很多职工基本都已经购买,这对于日常生活来说起到很大保障。但有网友就咨询,自由职业者怎么交社保呢?下面一起去看看。

    社保制度
    社保制度

    其实,自由职业者可以通过以下渠道来交社保:一、自由职业者可以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社保,但必须是本地户口才可以;二、需要找一家公司去挂靠社保,而挂靠费用则需要本人承担;三、需要到社保代缴机构去代缴社保,社保代缴公司主要缴纳的是五险一金,并且代缴公司还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明确规定,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其主要目的是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中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