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几头猪一年能挣5万 现在养猪赚钱吗?

    这两年猪肉价格这么贵,很多人都纷纷转向养猪产业,那么养几头猪一年能挣5万元呢?其实这个不好说,首先还要从养猪的利润以及成本算起,其实前两年,很多养猪的人都赚了,特别是大规模的养殖户,钱包都已经装不下了,如今猪肉价格依然很高,所以养猪还是有利可图的。

    养猪利润
    养猪利润

    如果您要分析养几头猪一年能挣5万,那么您必须分析一头猪的育种收益。首先,计算养猪的成本。目前市场上的仔猪体重约30斤,价格约20元/斤。因此,一头小猪的价格约为600元。然后,根据不完全的计算,每增加一斤体重,一头猪需要消耗约三斤饲料,而屠宰标准约为250斤。因此,它需要消耗约600公斤的饲料,饲料价格约为1.5元。因此,提高到屠宰时的饲料投入成本约为900元,总成本约为1500-2000元。

    按出栏体重计算,一头猪的产值约为2500元。这样一来,以最低的繁殖成本为基础,一头猪就可以赚到1000元。它不包括水电,疫苗,人工管理和各种杂项费用。因此,可以看出一头猪的繁殖效率很低,因此,如果根据上述数据进行计算,如果想要每年赚取5万元,则至少需要饲养50头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