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款哪个银行划算 关键看谁的利率最高

    所谓大额存单其实就是额度比较高的存款,这些大额存单的利息一般比较高,那么存大额存款哪个银行比较划算呢?存款并不是盲目的,我们要做的也是货比三家,大家在存款之前可以了解一下银行利率看看哪家比较高,我们可以选择利率比较高的大银行存入,这样才能让自己的钱实现最大的收益。

    大额存款
    大额存款

    如果存款资金达到20万,那么银行的大额存款凭证是一种相对划算的存款方法。大面额存款证的初始存款额为20万,有些银行(例如交通银行)需要30万。

    大面额存款证的利率通常高于其他存款产品。特别是,期限超过3年的大面额存单的预期收益更加明显,年利率大多超过4%。例如,中国建设银行于2019年发布的第16期(按月支付)个人大额存款凭证的存款期限为3年,年存款利率达到4.125%,并采用按月支付利息的方式。

    不论是大型存单还是定期存款,农村商业银行和私人银行等中小型银行的存款利率通常都比大型商业银行高。一些农村商业银行的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约为4%,大型存单的利率甚至可能超过5%。

    大额存款证明和定期存款均属于银行的储蓄业务,并受存款保险法规的保护。因此,中小型银行存款也受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