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薪20万什么水平 真相太扎心!

    人们开始工作以后,不再依靠父母,需要学会自己挣钱养活自己,因此,工资成了生活全部的收入来源,在职场中,对于工资的追求可以说是无止境的,然而,你认为目前在中国年薪20万什么水平呢?真相太扎心!看完你就懂了。

    年收入20万算高吗
    年收入20万算高吗

    曾经有一个热搜,话题为“近8成人工作十年月薪不过万”,如此看来,不免会觉得自己很失败,在这些人看来,一个家庭里,夫妻两人月收入均达上万元,年薪达到20万,已经属于妥妥的“小康家庭”,因为数据表明,也只有5%的家庭年平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17.2万元。

    对于年薪20万的收入,在不同城市有着不同的状态,如果是成都、重庆、杭州等地,拥有20万的年薪是属于中等水平的,也就是“混得还算可以”的意思,但据此前媒体报道,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20万年薪的人,依旧活得很累,因为生活成本压力太高了,除了生活支出,还要养家、供房的人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