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不如买股票吗 这几点需要考虑到

    在如今,基金和股票是比较常见的两种投资方式,对于想追求高收益的人群来说,大多都会选择投资股票,但很多普通投资都会选择投资基金,那么买基金不如买股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和股票
    基金和股票

    1、对于一些激进的投资者来说,如果有更高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选择投资股票。相对于基金来说,股票是更高风险、更高预期回报的投资产品;

    2、如果投资者的投资偏好稳定保守,即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低,想在低风险的基础上追求稳定的预期收益,投资者可以考虑基金,尤其是一些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

    3、当市场处于熊市阶段,或者市场持续下跌,个股普遍大幅下跌时,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部分资金分散风险,特别是配置部分指数基金

    4、当市场处于牛市时,个股普遍大涨,买股票的预期收益远高于买基金的预期收益,投资者可以选择配置更多的股票

    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而股票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