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条件 具体需要什么?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是纳税人,另外纳税人还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那么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条件是怎样的呢?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据悉,一般纳税人可以抵扣进项税额,小规模纳税人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另外还有征收的税率也是不同的。

    纳税人
    纳税人

    小规模纳税人可以转为一般纳税人,一般纳税人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一般纳税人符合以下条件的,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可选择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转登记日前连续12个月(以1个月为1个纳税期)或者连续4个季度(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累计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

    转让登记后,他们可以享受相应的小规模增值税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

    关于一般纳税人向小规模纳税人转变的其他事项,请遵循《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和其他增值税问题的公告》(2018年第18号)的有关规定。实施《关于出口退税(免税)纳税人标准的公告》(2018年第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