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类人可补缴养老保险 看看你是其中之一吗

    现在很多人都意识到了养老保险的重要性,所以都想着要补缴养老金,但并非所有人都可以补缴的,不过有三类人可以补缴养老保险,这些人补缴之后达到退休年龄就能领取养老金了,那么具体哪些人可以补缴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进行补缴的。通常情况下,只有三种人可以参加补缴养老保险。

    1、企业员工与单位员工之间仍然存在劳动关系,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如果因各种原因未投保,付款中断或欠款,则可补缴。

    2、具有本市户籍,取得永久居留权并获得了工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可以以个人身份缴纳养老保险。

    3、如果您在这个城市有户口,曾在政府机构,社会团体,企业,机构等工作过,由于各种原因联系劳动关系或离开原单位,并且在不参加基本养老金后中断付款对于企业雇员的保险,您可以使用有效的原始材料,以个人名义支付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