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和十三薪哪个好 两者间的区别是什么

    在企业里,职工们的福利待遇通常包括五险一金、年终奖金、津贴和补助,不过,部分企业在工资待遇方面,都是采取十三薪的发放制度,于是便把年终奖金取消了,对此,很多职工搞不明白,到底年终奖和十三薪哪个好?两者间的区别是什么?

    年终奖和十三薪有何不一样
    年终奖和十三薪有何不一样

    其实,一直以来,年终奖与十三薪经常被放到一起作比较,但并不是所有企业都会发放年终奖,也不是每个企业都有十三薪,因此,无论年终奖,还是十三薪,都是由企业自行决定发放的,至于年终奖和十三薪哪个好?主要取决于这两点。

    对于喜欢挑战的职工来说,认为年终奖更好;对于喜欢均衡稳定的,认为十三薪更好,因为它是比较有保障的。如果选择年终奖,当个人业绩表现不好的时候,年终奖也会随之产生波动,但到底谁更好,根本没有统一定论,而且,大家也必须了解它们两者间的区别是什么!

    性质上不同,年终奖的本质上就是奖金,是企业给予员工的不封顶奖励,作为对一年来的工作业绩的肯定,但十三薪不同,它实际是第13个月的工资,属于工资的一部分,因此,它还有个名称叫年底双薪。除此之外,两者的发放时间和额度不同,税收方式也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