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铺过户费怎么算 具体需要缴纳哪些费用

    现在许多的自由创业者都是自己开店做生意,因此,商铺就是他们必须要搞定的大难题,在租用商铺时,除了缴纳租金以外,商铺的过户费也是不可缺少的,可是,商铺过户费怎么算的呢?具体需要缴纳哪些费用呀?各位店家赶快看过来。

    商铺过户需要缴纳什么费用
    商铺过户需要缴纳什么费用

    根据了解得知,过户商铺需要缴纳的费用包括契税、销售不动产营业税、土地增值税、所得税、印花税、房屋产权登记费、房屋交易手续费以及房屋评估费等八项费用,其中,契税是按照房屋交易额的5%进行缴纳的;销售不动产营业税是按房屋交易额的5.5%缴纳的。

    另外,土地增值税按照房款的1%缴费;所得税按1%或房屋现值-房屋原值差额的20%缴费;印花税按照交易额的万分之十来交费;房屋产权登记费需要缴纳550元;房屋交易手续费按1.9%缴纳;房屋评估费按房屋评估额的0.5%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