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5美元买的青花瓷碗估价50万美元 系中国明朝古董

    古董珍藏在我国一直都是比较受欢迎的,并且古代的一些瓷器现在都价值连城,最近美国拍卖了一只青花瓷碗,据悉,这个35美元买的青花瓷碗估价50万美元,这个青花瓷碗究竟有哪些特别之处,为何如此值钱?原来这是一只来自中国明朝的古董青花瓷碗,目前存世比较珍稀。

    青花瓷
    青花瓷

    据25日报道,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个庭院拍卖中,以35美元购买的青花瓷碗被认为是极为罕见的15世纪中国明朝古董,估计价值高达500000美元。

    据报道,这种错综复杂的青花瓷器是在明朝时期制成的,并涂有莲花,牡丹,菊花和石榴花。苏富比纽约拍卖行预测,瓷碗的售价将高达50万美元,并将于3月17日拍卖。

    尽管苏富比没有透露主人的身份,但中国艺术部负责人安吉拉·麦卡特尔表示,这只青花瓷碗的主人在一次古老的拍卖会上买了下来,欣喜地接受了35美元的报价。交易后不久,他将碗的照片发送给拍卖专家,专家发现瓷器是永乐年间的。

    据介绍,在永乐时期,中国独特的制瓷技术得到了发展。麦卡特尔说:“这个瓷碗的瓷器非常光滑,在以后的历代都无法复制。包括明亮的钴蓝色在内,它具有永乐时代人们期望的伟大艺术品。所有特征。”苏富比说,只有六个类似的碗保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