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险是哪四险 它和五险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按照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必须要为员工购买社保和公积金,即五险一金,其中的五险指的是社会保险,一金指的是公积金,可是,近年内,陆续开始听说四险,也不知道四险是哪四险,它和五险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这是你不得不知道的事。

    四险到底指的是什么
    四险到底指的是什么

    所谓的四险,是指四种保险,分别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与社保中的五险存在些微差别,那么,它和五险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我们来说说社保五险,它们分别是指养老险、医疗险、工伤险、失业险和生育险。

    由此可见,很明显,四险和五险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生育险,很多人都说,在四险种,生育险被取消了,其实并非如此,真相是生育保险合并到医疗保险当中了,只要参保者的公司先前为她购买了生育险,那么,职工依旧可以享受生育保险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