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担保公司可靠吗 要注意这些事项

    据了解,投资担保公司其实就是为一些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以赚取利润差价而达到赢利目的的中介性公司,一般来说这些公司分为小、中、大型三种。对此,就有小伙伴问,投资担保公司可靠吗?要注意这些事项。

    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其实,投资担保本来是一种正常的经济行为,但现在一些投资担保公司超越经营范围,上游面向公众高息吸储,下游再以更高的利息将资金放贷给借款者,将担保演变成为一种恶意的圈钱吸金手段。所以,投资担保公司可不可靠,一般很难给出正确答案。

    但投资担保公司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了解担保公司的信誉状况,并且考察担保公司的经营年限、业务量及业务量的稳定性、有无逾期记录等;了解担保公司的规模和资产状况,一般来说规模较大的担保机构抗风险能力都比较强;了解担保公司运作是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