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活两便什么意思 存款利息怎么计算?

    对于经常往银行金融机构存钱的小伙伴来说,可能对于定活两便存款方式非常熟悉了,一般来说银行存款都是定期、活期两种方式。那么定活两便什么意思呢?存款利息怎么计算?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定活两便存款方式
    定活两便存款方式

    根据小编了解到,定期两便银行存款方式是一种事先不约定存期,一次性存入,一次性支取的储蓄存款。比如资金有较大额度的结余,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随时全额支取使用时,那么就可以选择“定活两便”的储蓄存款形式。

    目前,定活两便存款方式利息计算方式是这样的:1、存期小于三个月,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算;2、大于三个月(含)小于六个月,按照三个月定期存款六折计算;3、大于六个月(含)小于一年,按照六个月定期存款六折计算;4、一年以上(含),则按照一年定期存款六折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