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满足这些要求即可

    现在说到买房,不少朋友都会选择贷款买房。而贷款买房分为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较低,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的人一般都会选择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

    个人买房办理公积金贷款,通常需要连续足额缴纳公积金一年及以上,需要借款人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征信良好,有还款能力,要有买房的合同或者协议,借款人要将房产抵押给贷款人,贷款人有优先抵押权和受偿权,这是作为还款的保证。此外,还要有出首付的能力。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首套房,购买的是普通自住房,首付最少要35%;如果是经济适用房,首付最少20%,如果首套房是政策性住房,首付最少要30%;如果首套房不是政策性住房和普通住房,首付最少40%。不同地区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会有所不同,具体以当地规定的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