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 这些细节一定要了解

    近几年,二手房的受欢迎程度还是蛮高的,那么二手房买卖主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其实买二手房的手续是比较繁琐的,同时套路也多,所以大家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细心一点,对于房屋的手续还有证件是否齐全,大家要留一个心眼,另外房屋产权是否明晰也要搞清楚。

    二手房
    二手房

    1、房屋手续齐全

    房产证是房主拥有房屋所有权的唯一证明。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交易时,买家拿不到房子的风险很大。房主可以抵押或转卖产权证,即使以后没有取得,房主也可以抵押转卖。

    2、房子产权清楚吗

    有些房子有许多共有人。有继承人、家庭、夫妻的,买受人应当与全体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3、交易房屋是否在租

    一些二手房转让时,有一个物质负担,就是被别人租去了。如果买受人只看房产证,注重过户手续,而不注重是否有租赁,很有可能买受人会得到一个不能及时入住或使用的房产。

    4、土地情况是否清晰

    二手房,买家要注意土地使用性质,是划拨还是出售。划拨土地一般无偿使用,政府可以无偿收回。转让是指所有权人已经缴纳土地出让金,买受人对房屋享有相对完整的权利;还应注意土地的使用寿命。

    5、明确违约责任说明、明确解决争议的方式

    注明违约责任及如何承担违约责任;违约金的计算和支付;什么情况下可以免责;担保形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