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哪个档次最划算 看你个人经济能力

    众所周知,社保有几个不同的档次,而且缴费标准也不一样,很多人都在问社保交哪个档次最划算?其实这个主要看你个人的经济能力,如果有经济条件好的话,当然是缴纳的档次越高越高,因为档次越高退休金就越高,不过最合理的还是结合个人的经济状况来缴纳。

    社保
    社保

    社保缴纳的档次越高,后期可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高,但是个人需要支付的费用也就越高。主要根据您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哪个级别的社会保障金。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经济条件允许选择全额支付是最划算的。

    我国的社会保障分为不同的层次。社会保障的支付水平就是我们所说的社会保障支付基准标准的百分比。因此很多用户在自己缴纳社保时,也会考虑自己到底缴纳哪个档次的社保会比较划算的问题。

    根据我国目前的规定,我国的社会保障支付标准主要是根据前一年的社会平均工资标准制定的。有四个社会保障支付等级,即最低等级,第一等级,第二等级和第三等级。那么最低档位的支付率为40%,第一档位为60%,第二档位为80%,第三档位为100%。

    实际上,哪种付款方式最具成本效益主要取决于用户自己的情况。通常,缴纳水平越高,以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但是相应个人需要支付的费用也就越高。因此,用户主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进行选择。如果他们认为经济压力更大,则可以选择较为中等的等级。当然,如果经济条件更好,他们可以选择全额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