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取失业金对以后有什么影响 揭领取后的弊端

    平时大家缴纳的社保,就包含了失业保险,这个失业保险对大家也是很重要的。在你失业时,并满足一定的条件,就能申请领取失业了。有些朋友担心,领取失业金后有影响,那么,你知道领取失业金对以后有什么影响吗?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

    失业金是社会上的一种福利,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不会影响你一下份工作。据了解,领取失业保险金会影响养老保险,因为处于失业状态,养老保险肯定已经中断了,就会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大家也知道养老保险是多缴多得,所以不能缴纳养老保险,必然退休金也会缩水的。

    同时,你领取失业金之后,领取记录有可能会被新单位查询到,并被询问失业原因。这也是领取失业金后,对职工再就业存在不利影响之一。不过,有许多单位不会太留意这类的信息,大家也不必太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