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按揭怎么提取公积金贷款 详细流程是这样

    现在很多人都拥有公积金的福利,而公积金最大的用处就是买房,那么买房按揭怎么提取公积金贷款呢?据了解,公积金贷款买房会比商业贷款利率优惠很多,所以使用公积金买房无疑是最省钱的方式,至于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具体流程,下面小编会给大家详细讲解。

    公积金
    公积金

    如今,各地的房价都很高。买房子并不容易。它花费了家庭大部分的积蓄,贷款数额巨大,还款压力也不小。如果您可以获得公积金贷款,每个月可以省很多钱,那么,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的过程是什么?

    步骤1:提出申请

    借款人需要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提交有关材料。

    步骤2:初步审查

    住房基金管理中心将对借款人的申请进行初步审查,以评估其资格,贷款限额,贷款期限等。通过初步审查后,住房基金管理中心将发布“抵押审查和评估通知”。”。

    步骤3:评估

    借款人需要将抵押审查和评估通知书带到住房基金管理中心指定的评估机构,以允许评估机构评估要购买的房屋的价值。评估完成后,评估机构将发布“评估报告”。

    步骤4:贷款审查

    借款人需要将“评估报告”和初步审查材料带到住房基金管理中心进行贷款审查。审查通过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发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担保贷款调查报告》。

    步骤5:执行担保程序,签订合同,银行贷款

    借款人需携带《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书》办理担保手续,然后签订合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必须与委托银行签订委托贷款协议,然后委托银行签署《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抵押合同》,《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质押合同》和《住房公积金》。根据协议与借款人签订《委托贷款担保合同》。然后进行借款程序,最后,受托银行将贷款直接转入卖方的帐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