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主要与个人缴费等有关

    企业年金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企业年金退休后可以领取的金额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企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企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企业年金退休可以拿多少

    和基本养老金一样,企业年金也是多缴多得。在退休前缴纳越多,退休后能领到的企业年金就越多。企业年金领取金额主要受个人缴费、企业缴费和投资预期收益的影响,企业和个人缴费水平又受到企业工资水平的限制。企业年金=(个人缴费+企业缴费)×缴费年限。

    举个例子:某人在退休时共缴纳有20万的企业年金,如果按10年期限分月领取的话,那么该员工每个月可以领取到的企业年金就大约有1666.67元。如果员工在还未领完企业年金的情况下就去世了的话,那剩余的企业年金也可以作为该员工的遗产由其继承人全额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