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都不买五年国债 这两个原因要知道!

    在如今,国债一般分为三年期和五年期,而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虽然五年期国债利率更高,但购买国债的时候,都会选择三年期,而不是五年期,那么为什么都不买五年国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五年国债
    五年国债

    1、资金流动性差:五年期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长期投资,三年期相对适中。买五年期国债的话,途中急需用钱的时候,就要提前支取,会损失一部分预期利息收入和手续费。

    2、利率相差不大:目前来说,三年期国债利率为4%,五年期国债利率为4.27%,两者相差并不是很大,但三年期国债持有时间更短,相对来说更加划算,建议大家多了解有关的内容。

    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