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包括商业保险吗 主要种类有哪些?

    员工在企业购买的社会保险,也叫职工社保,而职工医保,仅仅是社会保险当中的一种,社保通常分五大险,养老险、医疗险、工伤险、失业险、生育险,其中,医疗险即为职工医保,不过,职工医保包括商业保险吗?它的主要种类有哪些?

    商业保险属于职工医保吗
    商业保险属于职工医保吗

    据介绍,职工医保并不包括商业保险,主要种类只有两种,分别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及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前者是依法为职工购买的,后者是公司和个人自愿参加的,并非强制执行,两者互为补充,谁都不可替代谁,目的只在于,为参保者提供医疗保障。

    上述所指的商业保险,和社保、医保是有所区别的,商业保险是任何人都可以参加,需要签订商业合同,但职工医保是基于劳动关系而确定的,两者基本属性也不同,医保具有社会保障性质,非盈利性,但商业保险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商业保险的保费负担也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