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60岁后每月补贴多少 这些福利你都领了吗?

    【导语】如今国家对农民的福利以及补贴越来越多了,特别是农村的老年人,除了基础养老金还能领取到高龄补贴,那么农民60岁后每月补贴多少钱呢?据了解,这些钱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而是符合条件的农村老农民才有机会领取,60岁以上的农民大多数可以领到养老金或者失地补贴还有高龄补贴等等。

    农民补贴
    农民补贴

    随着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农村养老一直是农民关注的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增加了各种补贴。

    1、基本养老金补贴:无论农民是否参加农村养老保险,即新农保,到60岁退休后,国家都会发放基本养老补贴。往年是每月55元,现在涨到每月88元。虽然钱不多,但是可以缓解一些老人的生活压力。另外,参加过新农保的农民,60岁以后可以领取养老金,数额根据参加保险时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数额确定

    2、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俗话说,土地是农民的根。如果农民失去土地,他们将失去稳定的收入来源。虽然征地补偿很多,但这笔钱对大多数农民来说总是会用完的,所以养老就成了问题。为了给失地农民提供养老保障,出台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国家在60岁以后发放养老金

    3、农村计划生育养老补贴:前几年,农村很多人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只生一个孩子,成为独生子女家庭。这些人养老压力更大。对于领取了“独生子女证”的家庭,除了幼时给予奖励外,子女上学时有教育补贴,年老到60岁,国家给予一定的养老补贴,由夫妻双方提供,一年几千元

    4、贫困农民生活补贴:近年来,为了解决农民贫困家庭的生活问题,出台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五保户和建卡贫困户提供困难救助。此外,这些农民年老后,国家还给予一定的养老补贴,让他们安度晚年。

    5、农村老人高龄补贴:自2016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项政策,向农村地区的老年人提供一定的生活津贴。至于人多大,各省规定不一样,补贴金额也不一样。有的地方70多岁,有的80多岁,有的90多岁。比如有的地方,从80岁开始,每10年算一个年龄段,每月补贴100元、200元、300元不等。

    补贴怎么领取

    1、基本养老金补贴:第一次领钱需要办理手续,带上户口簿和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村委会或指定办理单位领取养老金。养老手续完成后,可以到指定银行领取月度养老金。

    2、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符合失地要求的农民朋友以小组为单位参加养老保险,经村委会召开会议投票,然后公示七天。无异议后,填写《申请表》和花名册并签字盖章,报人民政府、公安局、国土资源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他们可以办理登记手续。

    3、农村计划生育养老补贴:农村父母领取养老金的程序相对简单。农村父母符合领取条件的,可以携带农村父母户口簿和缴费时的一些相关证明和文件,到当地有关部门领取养老金。

    4、农村老人高龄补贴:申请人必须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银行卡及1寸免冠照片3张(户口簿、身份证出生日期必须一致)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或连队提出申请,填写《80岁以上老年人基本生活津贴申请审批表》。委托人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应提供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及申请人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