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如何买养老保险 这三种方式了解一下

    在如今,很多农民都想参加养老保险,毕竟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一般,很多农民的收入都是非常低的,参加养老保险可以获得很大的保障,那么农民如何买养老保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何买养老保险
    如何买养老保险

    1、个人缴费:农村居民每年按国家规定的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五个档次缴费,档次由被保险人自主选择,多交的会得到更多。

    2、集体补助:一般情况下,有条件的村委会会给参保人员提供部分补助,鼓励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福利组织和个人为参保人员缴费提供资金支持。

    3、政府补贴:政府对一些困难的人进行政府补助金,符合补助金标准的参加者,中央财政为他们支付基础养老金。部分地方政府也为其支付一部分保险费和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

    农民交的养老保险一般指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新农保),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