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新基金还是老基金 这三点可以帮助到你

    所谓的新基金,是指新发行上市的基金。近年来,随着我国基金市场的蓬勃发展,每年都会有很多新基金发行,引起了很多投资者的关注,那么买新基金还是老基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基金
    新基金

    1、新基金投资门槛低:很多新基金估值在1元以下,购买门槛很低,即使是新手小白,都可以快速上手购买。老基金估值一般在1元以上,所以很多人更愿意购买估值较低的新基金。

    2、牛市适合买老基金:一般情况下,基金市场看涨时更适合买老基金。一是老基金可以根据其历史表现进行评价,二是老基金的运营管理已经趋于稳定,在牛市中盈利会更加明显。

    3、新人适合买老基金:对于投资新手来说,基本看不懂基金披露的相关信息,但老基金有历史功绩作为参考,可以通过老基金的历史表现来判断老基金的收益率、风险等,而新基金没有历史业绩可参考。

    一般来说,很多新基金发行后,都有三个月的封闭期。在封闭期,很多基金是没有收益的,甚至发售亏损。所以,如果一定要买,最好等到开放日到来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