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金交多久可以买房 揭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

    一金也就是说住房公积金,这是职工们的买房的福利,住房公积金使用广泛。并且,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能省下一大笔利息费用的。有许多职工对一金存在着一些疑惑,比如说一金交多久可以买房?下面小编为你解答。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并不是缴纳之后,就能立刻贷款买房了,而是需要缴纳一段时间的。要根据当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来定,有些地方要求连续缴存公积金至少6个月,有些地方则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才能贷款买房。所以,要以当地公积金政策为准。

    除此之外,想使用公积金买房,还需要满足一些条件。第一个条件上面已经提到了,要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以上(含6个月)。其他的条件分别是:借款人及其配偶均无住房公积金贷款债务;具有中心认可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及偿还商业银行购房贷款等用于自住住房消费的证明;

    还有申请人及共同贷款人具有完全民事能力,有稳定的收入,有偿还贷款的能力,信用状况良好。能够缴纳清所购房屋的首付款,一般是不低于房屋总价的20%;有房屋购买合同。当你满足这些条件后,就可以申请公积金买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