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流程 你应该这样操作

    对于医保参保者来说,异地就医报销或者就医时忘记带卡会比较麻烦,不过现在部分城市已经退出电子医保凭证了,大家可以凭借电子医保可直接看病报销,那么如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呢?详细流程是怎样的?有了电子医保凭证码,以后看病再也不用怕忘记带卡了。

    医保
    医保

    医疗保险电子凭证由国家医疗保险信息平台统一发行,是基于医疗保险基本信息数据库为所有被保险人生成的医疗保险识别电子媒体。电子证书采用实名/真人认证技术,并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身份证,具有安全,可靠,唯一认证等重要特征。参加者可以通过电子凭单享受各种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疗保险业务处理,医疗保险账户查询,医疗保险访问和药品购买付款。

    医疗保险电子凭证可以在申请时直接激活。现在可以使用许多平台,例如国家医疗保险服务平台应用程序,支付宝,微信以及各家银行的应用程序。

    1、支付宝激活

    打开移动支付宝,在主页搜索栏中搜索“医疗保险代码”-“国家医疗保险局授权发布”-“同意并激活”,进行身份认证和人脸识别-设置医疗保险电子凭证密码。

    2、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打开“国家医疗保险服务平台”应用程序,单击主页上的“医疗保险电子凭证”-“立即注册”-“医疗保险电子凭证”以进行实名认证,然后再次单击医疗保险电子证书,找到医疗保险参保城市,然后单击“立即激活”-“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