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哪里试点 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

    数字货币与虚拟货币、电子货币都有所不同,它主要是以数字形式存在的,自2020年央行发行数字人民币以后,在部分城市展开了试点活动,因此,在这些试点地区的少数市民,已经实现数字人民币的使用,那么,数字人民币哪里试点呢?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有哪些?

    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城市
    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城市

    目前为止,数字人民币在各大城市地区的试点活动尚未完全结束,至于数字人民币哪里试点,根据商务部印发的《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得知,先是由深圳、成都、苏州等地推进试点,后续会视情况扩大到国内的其他地区。

    上述《方案》指出,国内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有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中西部地区,除了上述提及的个别试点城市以外,还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南京、杭州、重庆(涪陵区等21个市辖区)、大连、厦门、乌鲁木齐、青岛、威海、石家庄、长春、河北雄安新区、贵州贵安新区、陕西西咸新区、哈尔滨、合肥等28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