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为什么要留点额度 这个原因持卡人要看清

    不少朋友认为信用卡透支后还上就行了,刷多少额度都没关系,但实际上持卡人还是不要刷爆卡比较好,最好每个月留点额度。那么,信用卡为什么要留点额度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其中的原因,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信用卡为什么要留点额度
    信用卡为啥要留点额度

    信用卡留点额度主要是为了避免被银行风控,不被降额封卡。虽说用卡行为是风控的关键,可是每个月的刷卡额度也是银行关注的重点。因此,大家刷卡最好留点额度,不至于被银行认为非正常消费,例如违法套取现金等,这么一来用卡安全些。

    持卡人可以根据每个账单周期的可用额度来确定,最好每个月留20%的额度,或者是30%的额度。例如这个月账单出来后有10000元的额度,则到下个月账单出来前一天,信用卡要保留2000~3000的额度,这样被风控的可能性就比较低了。